重新开始。
梦想成为“在作品一大半的时候搞死几个高人气角色也不会被读者扎小人”的作者。
同人、图片归档处。

-ID-
Staring

-请来和我玩呀-

【全职同人/喻黄】线香花火-1

时间是七月中旬,G市某大型游乐场。

大部分刚刚放暑假的孩子,在这个气温还算舒适的时候大多喜欢出来晃荡。不管是三五成群地约着出游或者运动,总归是要到太阳底下散发多余的能量——宅在家里的,总而言之是老了,也许肉体也许心。

在这帮年轻人当中,总是不乏喜欢去游乐场凑热闹的,享受这笑声和尖叫带来的快感。于是这天,又是人满为患的一天。

“一张学生票,谢谢。”

大门口售票的阿姨本来昏昏欲睡,忽然听到温和有礼的男声传进窗口,下意识抬了眼睛——这小伙子长得真俏生啊!虽然隔了浅棕色的墨镜,还是能看到镜片后面带着弯弯笑意的眉眼——孩子都有他这么大的阿姨消失多年的少女心,在这一瞬间偷偷又冒了个芽。

那小伙子递来的学生证上印着“蓝雨学院高中部”的字样,底下学生签名栏里端端正正地签着“喻文州”三个字,字体并不拘束却也并不张狂,就那么安安静静地呆着,像是山中经久不息的微风。

他一个人来,买一人份的学生票,收回学生证和票的时候会微笑点头致意,然后一个人慢慢地走开。游乐场总是无比喧闹,他却在奔跑和欢腾的人潮中依旧平稳沉静地走着,偶尔打量一下周围的游乐设施也并没有流露乘坐的欲望。

“那边有大熊熊!快去啦快去啦!哎呀!”

身边飞奔而过呼朋引伴的小朋友,结果不知怎么在自己身边绊了一跤。眼看就要摔倒,一只毛绒绒的米黄色大手伸过来把小朋友拦腰抱起:“喂小鬼你跑这么快很危险要不是有我你就摔到啦!哎哟你别拽我的袖子啊不我的手啊别拉我的脑袋哎哎哎疼疼疼疼疼我说你怎么不听呢别拽啦!”

怀里挣动的小朋友不安分地抓着玩偶人的头,搞得玩偶人一阵痛叫,小朋友还很欢快地叫着:“抓到了抓到了!哈哈哈哈!呜哇!”

怀里的小朋友不知被谁接手抱走了,玩偶人飞快地扳正自己的头罩,一边嘀咕着“现在的小孩怎么都这么凶残要是衣服给扯坏了就糟糕了这衣服贵得要死为了这么个小鬼赔这么件衣服真是太不值了这样就好了好了哎哎那个小孩儿”一边转过身来,话说到一半就卡在“孩”的尾音上不能动弹了。

喻文州把怀里的小朋友放到地上,轻轻拍拍他的头,然后直起身来,摘掉墨镜,微笑道:“这个样子很适合你呢……少天。”

 

“呼——啊!”

瘫软在长椅里的轻松熊似乎为了把身体放松下来,整个人折成了奇怪的形状。喻文州从自动贩卖机面前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轻松熊用力把自己的脑袋揪下来的凶残一幕,随着一声深深的叹息,一直闷在那个巨大的头套里的脸终于露了出来。

那是一个看起来和喻文州差不多大的少年,乱糟糟的头发和满头晶莹的汗水让他看起来稍微比实际年龄小上一点。喻文州在他身边坐下,把矿泉水拧开递给身边这位汗涔涔的人头轻松熊,对方二话没说直接灌了半瓶下去,然后就对着剩下半瓶碎碎念。

 “擦擦汗。”喻文州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纸巾递给他。

轻松熊同学接过纸巾抽了一张,边擦还自带BGM:“这要是是我自己的衣服我就直接淋脑袋了你说这天儿怎么就这么热呢简直没法活了这真想去韩文清那边消个暑不行看到老韩那张脸就没心情了不如去王大眼那儿怎么样不过听说他们那里现在比这边还热队长你说……”

“少天,”喻文州伸出手按在他肩膀上,打断他说了一半的抱怨,“你不渴了吗?”

“……喝了半瓶不太渴了……”轻松熊转脸看到喻文州淡淡的笑容,居然难得的一句话只说了八个字。

喻文州笑容不变:“那么就给我解释一下,你这几天翘掉训练跑到这里来是做什么的吧。”

轻松熊忽然觉得,今天,其实还挺冷的。

 

黄少天,荣耀学院蓝雨校区高中二年生,和上文出现的喻文州同属于蓝雨学院桥牌队。称呼喻文州为“队长”的他是副队长,因为叫牌的时候总是会说些废话而被称呼为“蓝雨神烦”选手。而同队队长则是因为出牌比较慢而被人叫成“手残”,话虽如此,这位温文尔雅的队长做什么都是不紧不慢安安稳稳地。不过这都是一些多少无关紧要的设定,稍作了解就可以。

目前的状况是,因为某些连队长都尚不明确的原因,蓝雨桥牌队的副队长同学,已经连续一周没有进行过队训了。众人对此毫无头绪。

暑训虽然没有参加的强行要求,但是一向对夺冠保持着极高热情的名门蓝雨学院却没有人敢,也没人愿意放松——目前看来,是除了黄少天以外。

在黄少天支支吾吾转移了半天话题未果之后,终于还是说了:“我是要攒钱啦攒钱,这不是打工呢嘛游乐场工资比较高而且这样不会被认出来……”到后面尾音已经难以听清,变成细碎的嘟囔含在嘴里。反正也是些完全没营养的话,喻文州直接略过不听,接着问:“攒钱?你最近急着用钱吗?”

“也,也不是急着用钱,就是,就是有点想买的东西……哎哟都这个时间了我得继续工作了队长你不回学校吗?”黄少天抱起那只巨大的熊脑袋,一边戴一边问。

“今天天气这么好,我在这边逛一逛,你去忙你的。”喻文州挥挥手,微笑目送轻松熊离去。然后从兜里摸出手机慢悠悠地打上“等你结束。”发送出去,顺便抬手给晃晃悠悠地往前走的米黄色大熊的背影留了个念。

谁说喻队手慢的。

喻队合起手机,笑得云淡风轻。

 

 

====================一个关于这个故事的故事的分割线=======================

前阵子去了11区……现在满脑子都是11区设定啊!!!所以,这个故事,是个会发生在11区的故事,因为欠了机油的债所以会有肉肉【我不会写肉肉所以不要抱太多期待!
然后我不会写黄少的台词……【捂脸哭

最后,有人喜欢的话就太好了呢!鞠躬感谢!

评论
热度 ( 3 )

© 莫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