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开始。
梦想成为“在作品一大半的时候搞死几个高人气角色也不会被读者扎小人”的作者。
同人、图片归档处。

-ID-
Staring

-请来和我玩呀-

【全职同人/柔←杜】梦做太多会当真的(TBC

=接上
=依旧欺负杜小明

短短一个午休,S班上午发生的事情几乎传遍了整个楼层,除了物理课最后只剩下十几个人还在听讲其他人都跑去卫生间做苟且之事的故事以外,杜小明同学的语文课告白事件也被传得沸沸扬扬。G班的黄少天还特地跑来送了深情的祝福和慰问,为了节约字数,可以直接概括大意为“你小子居然这么有种敢跟男老师告白,太帅了”。

暴躁的杜小明小朋友差点就扑上去跟他干架了,所幸G班和S班班长都及时杀到分别拉住了黄少天和杜明,才免了一场悲剧性好戏的诞生。

在走廊尽头的G班都跑来送当面贺词,作为隔壁的H班自然不能错过这种好玩的事情。班长叶修叼着个棒棒糖,探头进来朝站在门口附近的周泽楷勾手指:“小周,过来,来。”

周泽楷乖乖地走过去。

叶修一把勾住周泽楷的肩膀,虽然因为身高问题姿势既艰难又不雅观。周泽楷略微弯下了腰,叶修见状手臂更用力地压了他一下:“好小周。给哥指指,早上告白的那个壮士是哪个?”

站在他们两个附近的江波涛默默抚额:说得跟你不认识似的……这层楼的人有你叶修不认识的吗?

周泽楷说:“……认得。”

江波涛说:“班长说,那人你认得。”

叶修又压了周泽楷一下:“小江这翻译干得不错啊。嘿,我可不认得会跟男老师告白的杜明,是哪个让哥瞅瞅?”

他声音不大,不过还是被耳朵很尖,更重要的是,和他关系很不对盘的孙翔听到了。孙二翔往门口瞟了一眼,看到叶修叼着棒棒糖勾着他家班长的脖子的样子,浑身都是嘲讽气息,颇为不爽地哼了一声。

叶修愣了一下:“怎么我搞错了?”

“……?”

“告白的是小孙?”

“……”

“那他哼唧个什么劲儿?”叶修嘎吱嘎吱咬碎还剩一点的棒棒糖,像抽烟一样把纸棒夹在两指之间,做了个弹指的动作,“哥还以为他告白失败被知道了才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

“我勒个擦!!叶修你妹的!!!”孙翔猛地跳起来。

杜明这时候才注意到门口靠脸拉T的H班班长,视线刚转过去就看见他的女神——

跟叶修说了两句话两个人就一起走了!

“我靠?!”杜明内心哀嚎。

唐柔和叶修往H班走着。

“老师说,S班这次影响有点不好,要你跟班里提醒一句。”

“哎哟还用我提醒,都知道。”

对于杜小明同学内心世界茫然无知的唐柔妹子对于她是这“影响不好”的事件的导火索一样毫无了解,不过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是吧,杜明?

 

方明华在杜明前面的位子坐下的时候,他正在做白日梦。本来打算再睡一觉的他翻来覆去半天也未能成眠,呆呆地盯着班门口。晚自习的关系走廊一片漆黑,映着杜明的瞳孔底下也黑压压一片。

就在他神游天外身不由己的时候,方明华坐了下来,敲了敲他的桌子:“杜明。”

杜小明没理他。

方明华伸手在他面前晃了两晃:“杜明。”

方明华两只手一起扯他的脸:“杜明。”

杜明终于理他了:“哎呦我靠方明华你干嘛?!”

负责晚自习纪律的副班长江波涛从后座走过来拍他肩膀:“杜明,安静!”说着猫下身子小声道,“让明华给你出出主意。”

杜明这时候才恍然,面前坐着的这位,可是年级里少见的已经交了女朋友的人,此时不取经更待何时!杜明十分激动,杜明十分感动。杜明说:“江波涛你真是好人。”

方明华很不满地一巴掌扇上杜明的脑袋:“你这货,稍微注意点面前的人行不。”

话虽然这么说,方明华还是巨细无遗地给杜明讲了他个人的经验,加上善于观察人心的江波涛的一起帮杜明分析问题,最后两人一起得出结论:“杜明,去告白吧。”

“哈?!”杜明从座位上蹦起来,从额头一路红到脖子根。

“告白吧。”一直听着他们聊天的吴启也凑过来,“你这么一直憋着也不是个事啊。”

连周泽楷都凑过来:“……告白。”

“你看班长都说了要你告白!”

“大不了被拒绝,多大点事啊。”

“你们都别吵。”江波涛苦笑着拉开吴启和方明华,看着脸已经涨得和辣子鸡一个颜色的杜明,“你觉得不能告白?还是说不出来?”

“我……我……”杜明紧张得四处乱看,不经意间瞟到楼道,瞳孔猛然放大。

走廊里并肩走过两个人,矮一点的就是他心心念念的女神唐柔,而旁边的瘦高个子……

“卧槽!刘小别?!”

杜明身边的一众人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走廊里一片昏暗空空如也。于是众人又转过头来看向站起身来状似要从座位里冲出去的杜小明,幸亏吴启眼疾手快把他给抱住了。

“刚才!B班,那个!和……!就!”杜明急得话都说不出来了。

江波涛都有点茫然地看着他,直到杜明半天终于憋出一句“唐柔”江波涛才恍然:“你是说,刚才,B班的刘小别和唐柔一起从门口走过去?”

见杜明一个劲儿地点头,江波涛有点为难地看着周泽楷。周泽楷说:“……喜欢。”

吴启在江波涛翻译之前抢答:“班长说,你要是喜欢她就快去跟她说,不然他不让你晚自习出去!”

杜明一咬牙一跺脚:“去就去!我还怕了刘小别不成!”

在大家默默祝福声跑出教室的杜小明同学,你似乎又……随便确定情敌了呢。

 

操场上。

杜明呼哧带喘地带着一众偷偷摸摸尾随他而来的S班众人跑到操场,操场正中站着两个人影。

瘦高的那个大家都认识。像刘小别那个海拔的男生很少有瘦成他那个样子的,好像只长了骨头全没长肉。另一个人影矮了他一个头左右,据杜明说就是他女神唐柔。众人左看右看也看不出来那是唐柔。不知道是谁感叹了一句:“唐妹子那么高个子跟刘小别站一块也挺小鸟依人的嘛……”

“小鸟依人你妹啊!”杜明忽然暴躁起来,转过身子冲着身后的人怒吼。

“就是挺小鸟依人的啊。”吴启耸耸肩膀,“哎呦你看,靠近了更显!”

杜明连忙回头去看。操场上的两个人影纠缠在一起,时而靠近时而分开,翩然优雅,急得杜明抓耳挠腮,方明华还在一旁火上浇油:“哎呀是最近的集体舞吧?我听说H班和B班一起跳呢。这俩人在一起真挺般配的。”

无视了杜明对于“在一起”和“挺般配”的微词,方明华给S班过去围观的大家讲起了他的恋爱史:“我和我女朋友还是去年集体舞的时候认识的呢。那时候为了教她跳舞我不知道被踩坏了多少双运动鞋,当初也是抱着为了这么多双鞋子也要把她追到手的心思。后来想想,都是借口。”

“总而言之,集体舞是把妹的最好时机。”方明华下了总结陈词。

杜明急了:“凭什么集体舞H班和B班一起跳?咱们班和H班挨着,为什么不和咱们班一起跳?!”

被问到的周泽楷表情呆呆的,江波涛看了看班长又看了看杜明,无奈笑道:“小别又不一定有那个意思……”

“他三天两头去找她!练舞也没这么频繁吧!”

“你怎么知道他三天两头去找唐柔?”

“我一直看着呢!”

在暧昧又了然的目光中,杜明脸红红地咬牙看着那边的两个人影。忽然,他目光一动:“……不对!”

“怎么?”

“刘小别手里拿着……练习剑!”

众人看过去。就着略显晦暗的月光,可以看到刘小别和唐柔身边偶尔有白光闪过。吴启眯起眼睛看了一会儿,辨认道:“唐妹子拿的那个是……矛?”

“是长枪。”杜明忽然就冷静了下来,“她长枪更厉害,当然矛……用得也很好。”语气似乎是心有余悸。江波涛一听就了然了:“去年那次比赛她用的矛?”

“……对。”

稍微对武术有点了解的吴启想象了一下,矛的那个长度那个重量……然后默哀了一下被打趴下了的杜小明。

杜明这个时候可算是来了劲了。本来以为两个人是在练舞,这是学校组织的活动,班级出面的组合,他再不满也不好说什么,现在好了,他也练剑术,用的练习剑重量大小和刘小别惯用的极其类似,再加上和唐柔对战十分有……经验——这一切都让他觉得,自己有插话的资格和余地。

……其实就算是练舞你也可以上去告白的啊杜小明。

杜明在胸前握了握拳头,往前走去。

刘小别这时候正和唐柔打得酣畅淋漓。唐柔初中的时候也和刘小别打过,不过那个时候她用的是矛,最轻的一柄都有十几斤重,小姑娘再有蛮力行动再灵活也打不过长年练习轻巧的剑的少年,于是惨然落败。那之后不服输的小姑娘和喜欢找妹子较量一下的少年因为经常对打而熟了起来。后来唐柔换了更依赖技巧和灵动性的长枪,两人比赛的胜负逐渐变为五五之数,于是便经常一起切磋。尤其习惯了在晚自习时间一起出来打上半小时,正片操场都是他们的竞技台。

所以当杜明冲上来的时候两人都全没注意。正打得开心,唐柔甩枪一个横扫下盘,突然感觉遇到了阻力,然后就是轻微的“嘭咚”一声。长枪顺着惯性划了个弧,正赶上预判这一横扫而跳起的刘小别落地,枪杆不轻不重地打在他胫骨上。

刘小别和停下的长枪一起倒在操场草坪上,气喘吁吁地说:“你,你赢了。”

唐柔收起枪,没回应他的话。她转开的视线里,一团漆黑,除了操场入口附近有几个人影晃动以外什么都看不清。唐柔低低嘟囔一句“奇怪”,走上前伸手把刘小别拉起来。

杜明呢?

被唐姑娘一柄长枪扫过膝后直接跪了的杜小明同学挺尸操场,泪流满面地听着那两人约定着明天这个时候再继续就各自回了男女生宿舍。

不光是你啊杜小明,你的战友们内心里也有万草泥马奔腾。

===========================================

距离我现在的进度还有3600左右。
预计总字数会达到13000?

评论 ( 3 )
热度 ( 12 )

© 莫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