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开始。
梦想成为“在作品一大半的时候搞死几个高人气角色也不会被读者扎小人”的作者。
同人、图片归档处。

-ID-
Staring

-请来和我玩呀-

【全职同人/黄吕】等待戈多

---避个雷,CP:黄少天×吕轻侯
---神烦和神烦的对话写得意外快,但是……快吐了。

---拉了个郎,能接收的话就继续?


那人来了很久,穿着一身整间训练室都没人能叫出名字的古装,对着一房间人神游天外。

“那人谁呀傻叉似的,他穿那是什么乱七八糟的衣服?跟苏沐橙看得那些古装剧似的?这是搞啥呢?玩cosplay?还是穿越了?他不热啊?”黄少天训练的间歇里,伸了个懒腰,一边歪头看门口那人,一边做着手操,一边嘴巴还和坐在他旁边训练的卢瀚文念叨。

似乎是听到了黄少天的话,那人眼睛里迸出了一线精光:“问我是谁?这是个好问题。不过比起这个,我更想知道,你,是谁?”

“哈?你脑子里进水了吧连本剑圣都不认识?”黄少天继续活动着手指手腕,嘴巴依旧闲不下来。

“不,剑圣只是你的一个称号,就好比我是关中大侠,你的剑圣换个名字也可以是关中大侠。脱去了这个称号,你,是谁?”那人喋喋不休。

“我靠你废话怎么这么多?我叫黄少天,狮子座。还有什么别的问题吗有吗没有吧你快闭嘴吧!”

“黄少居然嫌弃别人废话多……”郑轩默默吐槽了一句,完成了“获得黄少天一根中指”成就。

“黄少天只是外界赋予你的一个名字,你可以叫黄少天,我也可以,那位小朋友一样也可以。如果没有这个名字,你又是谁?”那人滔滔不绝,盖过了卢瀚文嘟囔的一句‘我才不要叫黄少的名字’。“还有,你所说的狮子座是黄道十二宫中的第五宫,全天八十八星座中面积排行第十二。起源于五千年前的美索不达米亚平原,那个时候我国还处于三皇五帝时期。而其部分星包含于太微垣中,我国的三垣二十八宿是……”

“我现在觉得……黄少废话不算多了……”宋晓摸了摸他的大心脏。

“卧槽这人怎么这么神烦?我是谁关你什么事儿?你没事儿干吗?过来跟我PKPKPKPKPKPKPKPKPK啊!说话说的字多很厉害吗?有本事来刷公屏啊!你手速有200吗?比队长还手残吗?过来拼手速啊!废话那么多呢快来PKPKPKPKPKPKPKPKPK啊?!”

“黄少你不能因为队长不在就说他坏话啦!”卢瀚文挂着耳机都能受到黄少天的声波攻击。

“我说了吗我没说啊小卢你什么都没听到好好训练啊你看看你刚刚那个失误就不该犯要是我的话就……”黄少天动着手指戳卢瀚文的屏幕。

“在孩子面前,要以身作则。你的身教才是最重要的,比言传胜过百倍。还有我要纠正你的读音,那个词读作我……对不起,当着孩子的面我说不出那个字。”那人在黄少天的噪音里,依旧维持着儒雅的姿态,颇带歉疚地说着。

“身教胜过言传百倍你在这里瞎叨叨什么啊!没看到我们这里正忙着呢吗?没空理你!快走快走趁着队长还没回来!队长回来小心他罚你顶笔筒做俯卧撑!”黄少天半威胁半恐吓。

“少天。”

“啊哈哈哈队长你怎么回来了!哎哟小卢你刚才那儿怎么又失误了!你看本剑圣来给你示范一个!你看这儿应该用个三段斩然后接崩山击,再加个幻影剑舞,完美解决!”

喻文州把那人请了出去,留了个意味不明的笑容给全屋的人,从一堆背对着自己的冷汗涔涔的后脑勺的训练室里一起退了出去。

一时间,训练室里连键盘鼠标的声音都没有。

半晌,李远幽幽开口:“……刚才那人,是吕秀才吧……?”

“是吧……”

“那么啰嗦肯定是了……”

黄少天难得地没有说话,他对于未来的绝望已经让他失去了言语的欲望。

 

那人又回来了。

“在下是吕家第十八代单传吕轻侯是也。”自称吕轻侯的那人深深作了一揖,虽然会议室里的人玩儿手机的玩手机、聊天的聊天,偷偷摸摸打量他的……只有卢瀚文。

喻文州咳嗽一声。

万籁俱寂。

黄少天推门而入:“队长已经够一个小时了,我把你笔筒放回你房间了。你桌子上留的开会的纸条是给我看的吧,我直接就过来了……我靠你怎么还没走?!”

“走?这又是一个问题了。在明时,走字就是跑,所以所谓‘四下奔走’就是四处奔逃,你对我使用这个字十分之不儒雅。或者你是取其形象意义,那么问题来了。我从何而来?去往何处?我生之意义是什么?我死之所往又是什么?”

“谁管你去死!我靠队长你怎么能让这人继续在这里毒害我们的队员们!”黄少天站在门口指着吕轻侯,一副咬牙切齿的模样。

“哎,你说话得讲理啊,我怎么就毒害你的队员们了?子曾经曰过……”

“去!!!”全会议室的人下意识回应,一看就是看着《武林外传》长大的。只有卢瀚文仍旧一脸迷茫。

“怎么在这里也……”吕轻侯清清嗓子继续说,“知识就是力量,法国就是培根。我这是在通过我的言语赋予你们知识的力量!这才是伟大的教育的意义所在。”

“那个,我有问题!”卢瀚文举手。

“请说。”

“我的英文老师说,那句话是Knowledge is power.——Francis Bacon,不是法国就是培根。”卢瀚文很认真地念着,英语发音非常标准。

“这孩子很渊博嘛。后生可畏后生可畏。”吕轻侯笑着点头,“你知道,培根是在什么情况下说出的这句话吗?他是……”

“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黄少天脑袋夹在门板和门框中间,身体整个躲在门板后面,用很危险的眼神看着吕轻侯。“你废话要是说完了就快走,这里不欢迎你。”

“可是你们的队长说,”吕轻侯微微笑了,“你们需要我来给你们进行常识补习。”

“什么是常识?常识就是Common knowledge. If you ask me what common knowledge is, I would tell youthat ’To be or not to be, that’s a question.’”吕轻侯在会议室里面侃侃而谈。

“队长,你不是认真的吧?让这种人在这里说一天的话我会疯的!还要讲什么常识?我觉得这家伙就够没常识的了!混账你看我干嘛!”黄少天坐在喻文州身边和他低声说话,结果被那人看了个正着。

吕轻侯很严肃地说:“你知道混账这个词出自哪里,源头为何,为何要这么说,究竟是何意义吗?”

喻文州压低声音回应他的话被这句直接盖过了:“我叫他自己四处转转。”

“我靠那常识补习是怎么回事?队长你也真敢让他四处转!不怕他是奸细跑来偷我们的内部资料然后传给叶修那个不要脸的?!”黄少天拍着会议桌就叫了起来,顺便分了一半注意力给吕轻侯,“我管你呢我只要知道你是混账就够了!”

正在解说着“混账”意思的吕轻侯听到这话就急了:“饭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说啊!我在同福客栈记了这么多年账,怎么就混账了!”

“谁知道你们有没有偷税漏税拒绝缴税!”

“绝对没有!我确定一定以及肯定。”

“疯子都说自己没疯。”黄少天冷哼一声。

“你可以侮辱我的人,但是不能侮辱我的人格!”吕轻侯声音坚定。

“你个奸细还有人格一说?”黄少天十分不屑。

“我听你们队长说你们普遍少年辍学,来从事竞技什么游。”吕轻侯显得十分痛心,“穷什么都不能穷教育!看来你们的银两都用来购买这些叫做电脑的铁盒子了,于是我决定,在我回去之前,一定要给你们进行一番深刻的思想教育。”

“队——长——”这下,整个会议室的人都用怨念的神情看着喻文州,包括还在一边念书一边参加比赛的卢瀚文也是。

喻文州露出苦笑:“大家加油。”

 

“得——救——了——”

在接受了吕轻侯大半天思想教毁的蓝雨众人终于在午餐时间获得了救赎,而吕秀才则是从技术部搬了台报废的电脑装起了技术宅,一边打听工作原理一边念念有词,还通过键盘的物理原理计算着按键承压和用力大小以及使用年限的关系。

据说技术部已经有两个人跑去最近的医院挂精神科了。

“这人简直比叶修还不得好死!说那么多话他都不口渴吗?”虽然话很多但是其实大多数都用在敲字上的黄少天一连管打饭阿姨要了五碗汤,然后因为汤熬咸了又连灌三杯可乐,结果一个下午都在跑厕所,搞得清洁人员还特地八卦兮兮地问候了一下他的腰果状器官是否正常。

“肾亏他妹!他才肾亏!他全家都肾亏!他妹的不光肾亏还肾虚还肾结石!”黄少天一边狠命敲着键盘一边对着耳麦碎碎念,和他进行对打练习的李远泪流满面。这不光是肉体攻击还有精神攻击啊!红蓝一起掉的节奏有没有!

后来还是喻文州接替了李远的位置。

训练室难得地安静了十几分钟。

“……队长。”黄少天终于忍不住了,小声地开了口,“我上午不是故意的,你要相信我。”

“嗯,我相信你。”喻文州微笑道。

“那队长,俯卧撑能不能免了?”

“不能^_^”

“队长你不能这么对我啊!我生当作人杰,人生自古谁无死,一片冰心在玉壶!四面边声连角起,不破楼兰终不还啊!”黄少天哭喊。

“小伙子诗背得不错嘛。”吕轻侯的声音忽然从后面传了过来。“想当年我给芙妹告白的时候……”

“我求您打住!那都哪辈子的事情了?!”黄少天把耳麦抓下来,冲他吼道。

“这辈子。”吕轻侯又开始了。“轮回思想起源于佛教,纳兰性德曾有词‘犹记碧桃影里、誓三生’。虽然这是清朝的词,但并不妨碍我知道他。”

“周泽楷他们居然还有这么高深的来由吗?那个废话篓子,你给我讲讲蓝雨呗?我们蓝雨有没有什么典故?也来个奈何桥什么的,呸呸呸太不吉利了!怎么着也得……不管什么了吧就是得有个高明点的东西。”黄少天琢磨半天想不出来什么好典故,却也堵不住他的嘴。

“鹊桥?”卢瀚文拿下耳机凑了过来。

结果被黄少天一个巴掌拍着脑门就给推回去了:“去去去小朋友一边玩儿去!小卢你训练做完了吗?队长看着你呢!而且鹊桥也不吉利啊一年才见一次面太可怜了吧!天天见面还会觉得不满足啊一年一度还只有一天真是太不好了。”

“我觉得,黄少一定在说队长。”郑轩说完,成功达成了“黄少天中指一枚”的combo×2。

“蓝雨,原名黄春雨,内地华语男歌手。生于江西赣州。曾经以一曲《除了你还有谁值得让我为她流泪》在日本东京参加亚洲地区的‘瞩目新星歌乐大赛’获得一等奖,还多次举办过个人名义的通俗音乐演唱会,多次参赛并获奖。个人专辑有《最后一次的温柔》、《恋千年》等。以上来自百度百科。”吕轻侯在训练室里踱着方步。

“我靠这什么玩意儿?一个人?谁要知道他了?我想知道蓝雨有没有什么典故!典故你懂不懂?亏你还一副酸学究的样子怎么连这么简单的问题的重点都找不到呢!”

“我想知道伽蓝雨和蓝雨有没有什么关系!”在黄少天碎碎念的时候,一直被放弃了的徐景熙举手提了个问题。

“伽蓝是僧伽蓝摩的简称,是梵语Samgharama的音译,义为僧院。”吕轻侯尽职尽责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徐景熙吞了口口水:“……这一定是个诅咒。”

“卧槽你瞎说什么!这么严重的事情不要随便开玩笑啊!虽然我没有妹子没关系但是我们这一整个训练营好几十号人不能都没有妹子啊!少林寺不是什么好玩的东西啊!还有徐景熙你什么意思!不要随便脑补啊!伽蓝雨怎么就和蓝雨有关系了!绝对没有关系的吧!”黄少天跳起来抗议,结果“啪”的一声,挂在脖子上的耳麦的线从与主机连接的位置直接断开了。

“……今天,依旧有用坏的耳麦啊……”围观过清洁阿姨收拾训练室的蓝雨众人内心默默地吐槽着。

喻文州难得地开口了:“少天,这是这个月你用坏的第37个耳麦。”

“卧槽?37?队长你没开玩笑吧!怎么就碰上个这么不吉利的数字啊?37个?!卧槽卧槽卧槽!”

“根据我的才疏学浅,我国本土似乎没有对37这个数字表示过明确厌恶或者有过相关的不吉利传说。”吕轻侯对此表示好奇。

“你个鄙人,一边玩儿去,没空带你!”黄少天急着去抱他家队长大腿。

吕轻侯又一次被众人无视了。黄少天和喻文州在解决耳机的问题,而其他人则就僧院进行了深入探讨。

他很寂寞,他很空虚,他拿走了黄少天的坏耳机,默默研究起了里面的扬声器构造。

“话说,这人是怎么出现的?”李远终于问出了重要的问题。

“咳……”喻文州有点尴尬地咳嗽了一声,“其实……”

“说来话长,我本来是去看我家的青柠妞妞的,结果……”

 

“什么?!经理上班的时候在办公室里刷《龙门镖局》?!”蓝雨全员发出了惊叫。

“……我还以为只有苏沐橙那种人才看这种乱七八糟的古装剧的怎么连经理也堕落了……”黄少天张口结舌。

“沐橙一般反而不会看这种东西吧。”喻文州笑道。

“既然是从电脑里面出来的,我想试试靠网络把他送回去。我去技术部让他和电脑做了个小链接,尝试用索克萨尔把他送回去,结果失败了。”

“人都来了,不如尽尽地主之谊。少天带吕先生出去逛一逛吧。”

黄少天的抗议,被喻文州一个“少天”加一个微笑尽数堵了回去。

“好啦你跟我走吧我事先跟你说明一下啊我走路可是很快的你穿着这乱七八糟的衣服走快点啊要是丢了我可不管。丢了就丢了吧跟你走一块实在太丢人了!”黄少天一边碎碎念着一边向外面走去。

已经到了晚上,天色黑得很快。黄少天和吕轻侯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竟然也没冷场,虽然两人都不知道彼此说了些什么。

在昏暗的背景光之下,彼此面容模糊。黄少天歪头看着这个岁数有他两倍的话唠,忽然有点惺惺相惜的感觉。

“我觉得……你这人还不算太糟糕嘛。要是回不去你就在这里呆着吧,去学校当当老师还是可以的。当然荼毒我们就算了吧。”

吕轻侯却没有看向黄少天,他听到了十分熟悉的一个声音。

“排——

“山——

“倒——

“海!!!!!”

“卧槽这啥————!!!!!!!”

“啊啊啊啊!!!!!!!!!!!”

最后,两人一起归于寂静。

 

“……队长早上好。”

黄少天起床的时候觉得自己精神不太好,一定是前一天说了太多话,虽然很畅快,但是还是很伤神的。

“少天早。”

喻文州依旧是那副温文的模样,端了皮蛋粥给黄少天,看他四处打量这食堂,有点奇怪地问:“怎么,在找谁?”

“那个叫吕轻侯的,怎么不见了?回去了?”黄少天嘴里含着半口粥,含含糊糊地说着。

“吕轻侯?你昨天看电视剧了?难得啊黄少!”宋晓端着餐盘坐到黄少天身边。

“昨天他不是还在?人呢?我记得昨天晚上我被排山倒海轰了一下然后就什么都不记得了。昨天晚上我都干吗了?”

“黄少昨晚和我PK到睡觉时间……哈……”卢瀚文打着哈欠坐到喻文州身边,乖巧地一个一个问好。

“你做了什么梦啊?吕轻侯?你烦不烦啊梦见话唠?”郑轩也凑了过来。

“你们都不记得了?!”黄少天拍桌。

“……记得什么?”

“吕轻侯啊吕秀才啊那个啰里啰嗦的话唠啊!”

“……黄少,何弃疗。”

“药不能停啊黄少……”

“小徐来给黄少刷个圣愈术……”

“我靠我靠我靠我靠你们妹妹的!!!!!!”

 

最后记得吕轻侯的人只剩下黄少天一个人了吗?

“芙妹你信我,我真的去了后世!看到了叫电脑的盒子!可以把你喜欢的折子戏都存进去什么时候想看都可以看!”

“少说梦话!排——山——倒——海——!”

“芙妹!芙妹你信我啊!!!啊!!!!!!!”


评论 ( 2 )
热度 ( 8 )

© 莫若 | Powered by LOFTER